绅士的三件套

语言就像一面破锣,我们敲击着这面破锣,奏出让熊翩翩起舞的曲调,同时我们又希望能感动天上的星星,生出怜悯之心。

【东异】Born this way(下)

 

A different lover is not a sin
Believe capital H-I-M
I love my life, I love this record and
Mi amore vole fe yah


I'm beautiful in my way, 
'Cause God makes no mistakes
I'm on the right track, baby
I was born this way
   

薇尔伤痕累累却毫不在意地坐在椅子上,西蒙翻弄柜子找医药箱,他原以为一个人打扮得像个女孩时,她的行为至少也会像个女孩。但事实上,薇尔就像得了见义勇为强迫症,无法忍受任何欺凌事件。这次她为了袒护一个小书呆子,被三个男生按在地上狠揍了一顿。

西蒙打开医药箱取出药膏与棉花,弯下身为薇尔膝盖上的伤口擦拭,完全没有注意到薇尔正目不转睛盯着他的脸,他刚过40岁,比薇尔的父亲还大2、3岁,笑的时候,眼角的鱼尾纹像树叶的纹路一般蔓延开来,他的嘴总是抿得紧紧的,带着隐忍的悲伤。

薇尔突然站起身来,吻了他的嘴唇。 

药膏掉在地上的声音,在寂静的房间里被扩大几倍。

西蒙惊恐地后退,颤颤地说:“你做了什么?”

薇尔鼓起勇气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不,薇妮,”西蒙摆手,“这是不对的,哦耶稣基督!”他双手掩脸,“请你出去。”

“我——”薇尔向前一步。

“出去!”这次他几乎是吼出来。

薇尔夺门而出,她一边跑一边哭,来到家门前,她努力抹干眼角的泪痕才进屋。 

 

薇尔的同学珊妮娜对失恋的建议是,去听一场演唱会。几个高中生组成的摇滚乐队在仓库里举行他们的小型演唱会,他们穿着皮夹克、皮裤、铆钉靴子,染成五颜六色的头发都愤世嫉俗地竖起来。他们像狂躁症发作般拨弄电子吉他的琴弦,主唱如其说是唱,倒不如说是吼,歌词大意是“我把我的心给了你,你却当面把它撕开,于是我成为没有心的机器人,再也不会爱了。”

这歌词从一个高中生口中唱出实在幼稚得可笑,可主唱的表演却感染了薇尔,他吼得声嘶力竭,仿佛他就是歌中里的“我”,最后他夺走了吉他手的乐器,将它狠狠地摔在地上。

当她反应过来时,发现脸上都是泪水。

 

她开始留意这种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的音乐,试探性地在房间贴了张Metallica的海报,父亲看了一眼说,我觉得guns n' roses更好听。母亲带她到梳妆台前,教她如何化妆。她知道父母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在安慰鼓励她,一切都没有歌里唱得那么糟,至少她还有深爱她的父母。

 

薇尔走进忏悔室。

“神父,我要忏悔。”

坐在房间另一面的西蒙认出是薇尔的声音,他假装不知道地用平静的语气问道:“你想要忏悔什么,孩子?”

“我对一个人做了无法挽回的错事,我觉得他永远都不会原谅我。”

“这个世界上除了上帝,没有东西是永恒的。”

薇尔将身体靠在网格门上,她知道这是从今以后,她和西蒙最近的距离。

“那么神父,你可以告诉我,你觉得对方会原谅我了吗?”

“我向你保证,孩子,你已经得到他的原谅了。”

当西蒙从忏悔室出来时,薇尔已经离开了教堂,她明白,即使神父原谅了她,有些东西已经改变了,她再也回不去了。

 

13岁的某日,薇尔走进一家漫画店,店里除了她就没有女性顾客,她在书架上看到最新一期的《超人》,她正要伸手去拿,另一只手抢先把书抽了出来,她抬头,亚麻色头发的少年看着她,他羞涩地打招呼道:“嗨。”

“嗨。”

“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?”

薇尔笑着对他说:“我是你隔壁班的同学,克斯丁·伯顿。”

克斯丁惊讶地说:“你居然知道我的名字。”

薇尔不会告诉他,她之所以记得他,是因为珊妮娜多次嘲笑他女性化的名字。

“你想要这本书?给你。”他大方地把漫画递给薇尔,薇尔想了想说:“要不我买了借给你看好了。”

克斯丁略感意外地说:“好的。”

薇尔付了钱,两人走出漫画店,然后发现回家的路径是一样的,于是他们一边走一边谈论起超级英雄的话题,黄昏的阳光在地面上拉下两条长长的影子,一如电影中的美好结局。

 

而那美好而丰盛的人生,现在才拉开序幕。

 

END

评论

©绅士的三件套 | Powered by LOFTER